close

我是外婆帶大的

外公年輕時是個礦工 

外婆說他很懶散做一天休兩天  平日喝酒賭博  醉了就打老婆小孩  酒品極差

小時候家裡常上演外公醉酒胡鬧的戲碼

台語七字國罵裡菜刀酒瓶齊飛  一大家子哭的哭叫的叫罵的罵打的打護的護

混戰  一場大混戰

我看多了   一有風吹草動就知道要躲到沙發後面   一則自保二則觀戰

之所以要提起這種不怎麼光彩的家內事

是因為我越來越懷疑我的無酒不歡可能跟遺傳有關

外公嗜酒如此

在隔代遺傳兼教養之下  或多或少我也承襲了這項優良的家族傳統

但傳承之餘還不忘創新  正所謂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  

終於在傳統精神的包裝下發展出我自己的風格

那就是……

不酒駕  優!! ()

不藉酒裝瘋  優!! ()

喝茫了就睡覺  優!! ()

在外面跟朋友共飲的場合  酒錢絕不賴帳  優!! ()

就算喝茫了  掃地吸地清貓砂加水換飼料  該做的一樣照做   優!! ()

優優優優優   五級!!

 

獎狀 

 

 獎狀秀完了   我要去執行上面講的第三個優了  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鬼蛙恰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